四千三百萬光年

這裡是藍藍。
叫藍藍也好、藍也行。

全職高手同人,真愛黃葉和雙鬼。
其他葉受有梗才會寫。

Keep going,
keep burning.

【全职/黄叶】 循环路 00

♣试写的哨兵嚮导,只是个用平板打的序。

♣我的gacha申请一直没有回覆。

♣之前的书昨天已经寄出,收到的话来私信我问邮资吧!

♣荣耀大概是机构名字(?)

流水淙淙,微风徐徐吹来,沉默的枝叶被撩拨而发出柔和的声音,大自然编织的乐章包围着建于茂密林间的基地,气氛看似平和而宁静。寥寥无几的人影缓慢地走在路上、踏在广阔的操场上,如同人们认知中的某些训练基地的清晨,甚至会给人一种脱离科技、设施落后的偏僻角落,但其实这是集合了一众处于塔尖顶部的人类、把寻常人拒于门外的地方。

它的名字叫做塔。

属于哨兵和嚮导的领域。

「喔、新来的吗?」

不经意的语气淡淡地响起,没有凝重、甚至不带半分威严。

一名身穿军服的男子一手搁在扶手,慵懒地把一条修长的腿挂在另一边扶手,他半躺在椅子上,衬衫的领口也没有繫好,露出一小截以军人来说明显略嫌白晢的皮肤和精緻的锁骨,不但欠缺作为军人的精练形象,更硬生生把普通椅子坐成贵妃椅似的。

他就这样坐着望向初入圣所的新人们,有的一脸战战兢兢;有的仿彿眼睛长在头顶一般似才傲物;更多的是难掩好奇和兴奋的打量四周,甚至有不少视线投射在他身上。

传说中的塔、原本只是教科书中内容的地方真实呈现在眼前;以为仅属于可远观的人们,没想到自己能成为其中一份子,因此大部分人的心情也是雀跃的。

这种心情男子同样理解,因此仅是勾了勾唇角,半晌才开口道:「自己找个位置站好,不要碍着我的视线,」他抬手就是轻轻一挥,顺便打趣地喊了一声,「喂喂,后面的小鬼不用挤上前了,这边没有美女嚮导,再挤也只能看到里头肮髒猥琐的臭大叔。」

「先好好呆着呗,小鬼们。」

闻言,菜鸟们也停下了往前挤的动作,站在原地、抱着一丝忐忑不安地等待。

他同样站在人群中看着,清澈的眼神中没有肆意张扬的目中无人,但也带着不输他人的自信,瞟看了一眼身边的同来的友人后,凑近并低声问出众人心中的问题:「喂喂你说这个是谁?看他样子根本不像啊,这不会甚么欺诈集团吧?」

「这么轻易就被骗过来,那小鬼你这智商有待改善。」

不大,却清晰的声音带着显而易见的笑意以及一抹嘲讽。

他和他四目相看。

一个内歛,一个外露。

「那你是谁?」他张口便问。

男子扬眉,一扯唇角,「等你出了圣所不就知道了?」他站起来,随性地拍了拍衣袖后看向人,续道:「不过当然是指成功完成训练。」

没等对方有任何回应,他转头,又再次开口:「那这群小萝蔔就交你了。」一手搭在自门后走出的男子的肩膀,轻拍几下便拖着懒散的脚步离开,留下一个小小的疑团在各人心里。

而这个疑问在时间的沖洗下已经在大多数人心中消失,唯独他仍旧记在心中。

直至训练完成的那一天,已经不再是菜鸟的他和众伙伴站在炽阳下,看到了那个依旧不似军人的男子身影。

那一刻,他才知道这人的身份。

——叶秋,荣耀中的最强嚮导。

评论(7)
热度(57)

© 四千三百萬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