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三百萬光年

這裡是藍藍。
叫藍藍也好、藍也行。

全職高手同人,真愛黃葉和雙鬼。
其他葉受有梗才會寫。

Keep going,
keep burning.

全职高手 - [黄叶] 冬日一二事

明明想写给若若的全职肉祭品,结果想写小段子…然后小段子变成短篇(掩

 

07-01-2014 笔。

 

叶修从不觉得自己是那种人。

居然因为陈果给了几天假期而跑来这里,而不是每天泡在荣耀里。

 

他叼着烟伫足在G市蓝雨俱乐部的大门前,头左右随性地甩甩后便往大门走去,在警卫走近时也没停下脚步,扬扬手说句:「叶修。」就继续前进。

现在的他可不像以往。当叶秋的时候因为没曾公开露面,除了嘉世和其他职业选手外,根本就没人认识他,每次到其他俱乐部…当然要是有事先申请便能使用许可证,但要像这样随性而来进去溜个圈可就没不可能,谁知道他是不是伪装叶修来跟选手亲近的粉丝。

叶修来蓝雨的次数并不多,但大部分俱乐部的构造也就大同小异。约莫走了两分钟,居然就让他看见正从食堂走出来的黄少天。

黄少天正和其他蓝雨的成员闲聊着,眼角余光瞥见一抹熟识身影时也不以为意,只是半秒后突然醒悟,「!?」倏然转头,「叶修?」他盯看着套上围巾、身穿一件黑色大衣、休闲长裤的叶修站在不远处,那叼着烟的唇角淡淡地一勾,脸上有着因寒风吹过的微红。

「唷!」叶修抬手一甩,算是向其他人打了个招呼。

黄少天踏步上前,「叶修你怎么突然来了?无事不登三宝殿,一定没好事!怎么外面的警卫都不拦着你,喂队长!我们的保安也太不严密了,怎么会让叶修这种间谍光明正大走进来呢!他这个人就是没下限到极点,逛一会就会将机密都给偷走了!」

「还会无事不登三宝殿,不错不错。少天同志也有点水平,没辜负你的初中学历。」

「不要脸不要脸!好像自己学历很高的样子,你也只是初中学历而已!」

其他人看着叶修也想要走近,毕竟他们只是刚成为职业选手,对于被称为大神的叶修自然有无限的憧憬,见黄少天能和对方说上两句显然是无比羡慕。

喻文州对着叶修说了声前辈后见众人蠢蠢欲动,轻咳两声,「你们都不用训练吗?」他一瞅黄少天并说:「少天你下午的休假,我批了。」然后就带着其他人离开。

 

「下午休假?」叶修挑眉看向黄少天,但黄少天难得地干笑数声。

叶修和黄少天交往的事没有公开,要说就算公开了也大概没甚么人会相信。兴欣那边叶修只跟苏沐橙讲过,而黄少天…是喻文州发现的。

一看黄少天的表情也知道事情始末了──大抵是一提起就自爆,然后现在就擅自给黄少天放假算是卖个人情──叶修也没在意,「我饿了,剑圣大大身上有吃的呗?」

「没有没有没有!把我当成自动贩卖机吗!你在火车上还没吃午餐?」

「我穷。」

「靠靠靠靠靠靠靠!有钱买烟的人那会连个盒饭也买不到!兴欣那边的福利没这么差吧,当然不能跟我们蓝雨比!我们蓝雨可是有自家食堂,卖的都是便宜好东西,而且款式天天不同……」

「用讲的我也不会饱,大大已经进化到听菜名就饱的人吗?」

「去去去!」黄少天刚想说下去便见叶修脸上似是又了被冻红了两分,一步越过叶修就往外面走,「还不跟来我就改变主意了。」

「呵呵。」

黄少天一望已经来到身边的叶修,见到头发下微红的耳尖时蹙紧眉头,「你是不是穿太少了啊,13度只穿一件大衣、里面还只是一件薄长衫,不冷吗?」

「够了。刚来时那边5度,我也是这样穿。剑圣大大你是财多体虚。」

「看你的脸都被冻红了。」左手离开温暖的外套口袋稍微一碰叶修的脸颊,却赫然发现触手微烫,「叶修你的脸怎么这么烫?」对方脸上不自然的热度传到指尖。

「嗯?烟熏的。」叶修无谓地耸肩,把吸完的烟屁股丢了后也没立即再点,反而深吸一口气。

「去你的最好是烟熏的!不讲我就去问苏沐灯!」黄少天说完便掏出手机霹霹啪啪地打上一串字,正要按下传送时叶修伸手阻挡。

「只是一点发热,大惊小怪的剑圣大大。」

「发 热还不在家休息出来吹风干么!靠靠靠!叶修你这人懂不懂得照顾自己啊!看医生了没吃药了没这样烧坏脑子我可会指着你大笑三小时的,你现在的表情看到我心 寒,收回去收回去,一脸猥亵的一定又是在想些甚么没下限的事情!」黄少天一边说一边脱下自己的围巾,冷风拂过颈边时一颤,「给本少围着,不准拿掉。」

「呜呜呜…」叶修模模糊糊地说,手指略略拉下已经连鼻子也盖着的围巾,「我这样就呼吸困难,想要闷死我靠这招也太狠了啊,想不到蓝雨也会用这种方式解决对手,心真脏、真脏。」惋惜似的摇摇头。

「闷死你闷死你,就是要闷死你。」黄少天一手拉过叶修的手放进外套口袋,另一手重新把围巾拉好,但却留了个空间让叶修说话。

「你这样牵着我走出去,在街上遇上剑圣大大的粉丝或是在餐厅遇上蓝雨粉可都是无可否认的叛队罪名。」话虽如此,叶修倒没有任何挣扎,就这样跟着黄少天走。

「谁说要去餐厅。」黄少天从口袋掏出变装用的口罩戴上。

「除了闷死还要饿死吗?」叶修一副另眼相看的神情望着对方。

「回家,我煮!」一瞅对方的表情,黄少天便知叶修一定没好话讲,「就让你尝尝本少的手艺,准比你这个泡面男来得好!」

「呵呵。那就拭目以待。」

叶修藏在围巾下的嘴角微微一勾。

 

叶修从不觉得自己是那种人。

只是连续高烧不退的过了好几天,连帮忙抢野图BOSS时也是迷迷糊糊的。

以前也曾如此,反正打打荣耀就能痊愈,却没想到这次在昏沉沉的脑中竟突然冒出一个念头。

──想见他。

所以当陈果强制自己休息的一刻他便披上大衣离开上林宛,搭上火车来到这里。

──想见他,就来了。

 

 

评论(7)
热度(37)

© 四千三百萬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