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三百萬光年

這裡是藍藍。
叫藍藍也好、藍也行。

全職高手同人,真愛黃葉和雙鬼。
其他葉受有梗才會寫。

Keep going,
keep burning.

全职 - [黄叶] 另类默契

16-12-2015 笔。

※ @黄叶深夜60分 題目:默契

※以下讲的默契跟合拍有点不一样。 

※大概是指默契是偏向内在心灵同步的那种你知道我、我知道你,一眼我就明白你想讲甚么;合拍是显现在行动上的同步。所以没默契但合拍大概就是下意识的心嫌体正直吧【X

↑↑↑完全没解释清楚(#

 

心领神会、心灵相通、心有灵犀、心照不宣这些四字成语,一直都跟叶修和黄少天无关,叶修甚至觉得他跟黄少天天生就是不对盘,该说脑电波从未对上过。

纵然两人是从小认识的竹马竹马,但两人间连丁点称为默契的东西都没有,小至约去老地方玩耍弄到两人在寒风中呆等对方一个下午,最后双双得到重感冒;大至他惹事了打个眼色要人离开结果人就肯定地点头,却竟是带着异常有义气的神态、一幅哥儿们两肋插刀的蠢样冲到人群里喊着「叶修我们一起杀出去!」尼玛的想死不要拉他下水可以吗!

咳,总之,凡是用眼神交流的事,他们一慨不能好好完成,叶修也曾经尝试过反向推测对方抛来的眼神,结果因为彼此居然好死不死的同样尝试反心理。

反心理、反心理,再反心理,最后绕了一大圈还是走回原路,一次是巧合,但两次、三次就不再是巧合了,他当下总算明白为甚么他俩默契这么差居然某次测到合拍度达80分,玛的就是这种合拍度吧!?

对彼此眼色的解读能力为负分的两人幸好还能使用别种方法沟通,这能称为黄少天最爱的沟通方法--语言,没有唯一,而且他还酷爱利用各种扩张句子手法:形容词、反复、迭字、排比……总之能尽可能增加文字数量的修辞手法一一运用,但其实重点才那几个字,叶修觉得每次阅读理解理都能拿满分还真是没半点水分的实力,毕竟他每天就是这样不分昼夜的训练。

而现在,此时此刻,这个极需要默契的二人三足竞赛里,被分为一组的竹马们机智地选择用言语交流。

要不然他们明天都不能顺利、安全无恙到达终点…

「这边的腿先踏,知道吗?少天大大可别连累我啊…」叶修怕人理解能力有问题,还拍了拍对方的腿示意,免得到时候出师未捷身先死。

黄少天一脸不屑地朝人举了个中指,「靠!叶修你这战五渣才别拖我后腿,等下绊倒了我可不管你!就算叫我停、叫救命也不管你!」

「放心,我不会叫,直接拉掉你裤子比较省时。」叶修淡定回复。

「这么猥亵的招数就只有你能想出来!文化呢?中文学会会长!」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叶修摇头露出一幅看白目的神情。

一如既往的绊绊嘴,直至比赛开始一刻才停下来,所幸事前的沟通没有忘掉,亦没有白费,顺利的起步就是二人的一大步,两人的前段赛事异常顺畅地完成,几个障碍都轻松地通过,但在接近终点前的一个障碍却发生了意外。

风吹起了两人需要拿到的布条,刚好就缠在杆上,黄少天当时下意识便顺着势跳起握住栏杆,叶修卧操一声、互相绑着的腿便提起了,幸好栏不高,举到膝盖高而已,「靠!黄少天你悠着点行呗!」

黄少天低头一看,直接就回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时忘了,叶修你过来一点我快拿到了。」配合单腿跳过来的人,他一点一点地挪动身体,伸出手刚好勾到布条时另一只手一动,「嘶!」吃疼地松了手,结果便和叶修同时倒在地上。

唇上一软。

被木刺刺到的手没能夺回黄少天的注意,他只是睁大眼睛看着近在眼睛、全身都近贴着他的叶修,只见平日总是不羞不臊的人逐渐泛红的脸颊,彼此激烈跳动的心跳交缠在一起,莫名心动,结果就在神推鬼使下舔了一下嘴唇。

「嗯、」

黄少天还没看清叶修眼中的情绪便被一下猛力推开了,「叶、」

「布条拿到了吗?」叶修没等人说完便问道,「拿到就赶紧跑,后面的都要追来了,少天大大不是豪言说要拿第一名吗?」他的语气就跟往常一样,但连正眼也没瞧人,一手撑在地上站起来,等黄少天同样起来后便跑了起来,抵达终点。

冠军。

黄少天拿到证明后一转身却没看到叶修,眉间一皱,四处询问后才在运动场一角找到了靠在墙上休息的叶修。

「叶修!」

叶修不着迹的一颤,张开了眼睛看向逆光走来的黄少天,「怎么了,少天?你不是还有下一场吗?还来、」

「我喜欢你。」

黄少天看着人,不让对方借故逃避,再一次说:「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回看黄少天,到最后才失笑似的叹一口气,摇摇头,「我跟你还真是没默契。」他看到对方倏然挺得直直的身板时,勾唇,「不过,我也喜欢你,少天。」

原先不想黄少天重提此事,比起以玩笑带过,叶修倒宁愿不要再提,结果到最后,他俩还是没半点默契。

嘛,合拍度够高就好。

评论(4)
热度(43)

© 四千三百萬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