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三百萬光年

這裡是藍藍。
叫藍藍也好、藍也行。

全職高手同人,真愛黃葉和雙鬼。
其他葉受有梗才會寫。

Keep going,
keep burning.

全职 - [双鬼] 责编与作家的爱情故事 04

*CWT40新刊,责编与作家paro,主轩策。

*定时于5:13 p.m.或12:22 p.m.发布(#)

 *少女心。 

 

吴羽策的家位于市内一个略嫌偏僻的宁静小区,李轩已经来过无数次,虽然也有一年多时间没过来,他仍旧能熟练地从吴羽策的口袋中掏出钥匙开门,带着人进睡房、放柔动作把人放在床上。

「阿策、阿策…」他看着没有回应他、反而在无意识躺着呢喃的人,无奈地叹了口气,认命地脱了吴羽策的皮鞋放回玄关,又再回房帮人松了松衣领,便再没接下来的动作,只是盯着对方的脸容久久不能移开视线。

一年了…一年多快两年了,李轩跟吴羽策相隔这么久才又见面。

阿策是瘦了吗?吃不好?还是新稿赶得太辛苦了?

他心里想着。

没见一段时间,李轩再看到人便轻易发现那变得更瘦削的轮廓,手已经不自觉地抚上吴羽策的脸颊,从眼角到鼻子、耳朵、再流连在嘴边,「你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啊…」他呢喃,语中含着他也不察觉的温柔。

「这段时间没见,你过得怎么了?」

「跟小林相处得怎么样?她这个小女生没添甚么麻烦吗?」

「家里还好吧?」

李轩轻抚着人,一句又一句问着,彷佛要将这段时间没说出来的问话统统说出来,但是吴羽策依旧没有回复、蹙起眉间。

「那件事,我想了很久…却怎样也想不通,关于你的、关于我的。」李轩续说,苦恼出现在他的脸上,困惑地皱紧眉头,「你为甚么会喜欢上我?」

「刚开始,我实在是太震惊了,当你的责编六年,我怎么也感觉不到你的感情,说到底还是我太迟纯吧?」他勾起了嘴角露出自嘲的笑容,「着实没想过这种事,因为我、虽然我知道你是,但你当初不是切切实实的表示对我没兴趣吗?你说我该为自己的魅力自豪吗?」

「会照顾你、会陪你去取材,原先也是为了责编的工作,慢慢地、可能真的有甚么不一样?我没有多想,直至两年前的那件事。」

他柔柔地看着不适地翻了身的吴羽策,想要帮忙盖上棉被但人就是一直踢掉,无可奈何的轻弹对方的额头,没意外得到一记不耐烦的挥拍,勾唇。

「下意识便躲开,结果当真的躲开后,一静下来就发现脑海里想的都是你,跟她聊梗就会想起你、出外面逛着看到有趣的东西也是一样,以前就说因为工作关系不得不跟你有联系,而之后的…又是为了甚么?」

李轩自言自语,嘴角慢慢地一勾、含着一抹笑容:「会是那种原因吗?是因为那种感情吗?我想不明白,还跑去问旁人,结果到最后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你了,阿策。」指腹在吴羽策的嘴边厮磨,「吴羽策…我喜欢你。」

「你、还喜欢我吗?」

李轩轻声地问道;而吴羽策好像真的听到似的,又再翻了身,皱着眉头、再缓缓睁开双眼:「嗯……」他眨动眼睛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人影,脑中的尖锐疼痛让思绪无法正常运转。

「阿策?」李轩停下刚才那些暧昧的举动,轻力拍打在吴羽策的脸颊。

吴羽策闭起双目、揉弄眉心,难受地甩甩头,半晌才又望向李轩,身体自然地想要微微向前但随即却是一僵,像是要看清眼前人的瞇起了眼地开口:「……李、轩?」

「嗯,是我,要喝点水吗?还是帮你擦擦汗?」

吴羽策摇摇头,「不用…」只是身上的衣衫带着湿意黏在身体上,而且转来阵阵酒臭,眉头又再紧了紧,想了片刻便用手支撑身体起来。

「想去洗澡?」一见吴羽策起来便知道对方想干甚么,连忙伸手扶了扶人。

在触碰到另一人的体温时吴羽策僵了半秒,随即垂首回了一声:「…嗯。」在对方的挽扶下拿了衣衫去浴室。

「有需要帮忙就叫我,我去煮姜茶。」李轩看人能够自己站稳便打算出去,顺手便把浴室里的洗衣篮中那些积了几天的肮脏衣物拿去清洗,但此时却被人拉住了衬衫下摆,转头疑惑地看向吴羽策,「阿策?」

吴羽策瞟着人的一举一动,就跟那过往一样,却觉得莫名地刺眼,低声地说:「你…不用了,回去便可,不打扰你休息。我自己一个人能行。」

李轩看着吴羽策一会,缓缓才勾起了如昔的笑容,「不碍事,我把姜茶煮一煮便回去,不然明天宿醉会很严重。」

伸手抚着额揉弄,吴羽策忍耐着酒后的头昏脑胀看着人,紧蹙的眉头没有松开,但语气中却已带着无可奈何的妥协,「麻烦你了,谢谢。」客套地回话。

待浴室的门关上,吴羽策紧绷的肩膀才松下来,脱了身上的衣衫、扭开水龙头让温热的水自头顶淋下,把沐浴液涂在身上洗掉汗水和酒精混合在一起的臭味,顺便冲掉霸店了脑袋的迷糊。

「…啧。」他烦躁地咂舌一下、把黏在额前的浏海往后一梳,一醒来看见李轩时,他下意识便想如同过住般触碰对方,只是顿时想起自己跟对方的友好关系已经不复存在,当下便被硬生生的拉回现实。

这事肯定是林敬言擅作主张吧。

洗干净了身体后,他也没有立即出来,反而加了一池水泡在里头,主要是想避开或许仍在厨房煮姜茶的李轩,要是看他没出来,大概煮完了、写张纸条便离开。

这是李轩惯常的作法。

但显然今天的李轩选择了另一个方法──吴羽策所刻意遗忘的。

「出来了,快来喝姜茶。」,

甫一出来,吴羽策便听到李轩温和的声音,接下来就是望着走到厨房倒一碗姜茶过来的对方,他坐在沙发上抬头凝看着人,伸手接过碗,默默地喝下。

微 热的姜茶滑过喉间,原本因为泡澡而变得暖洋洋的四肢更添了一种舒服的感觉,只是吴羽策此时此刻却无心享受,把液体都灌下去后便跟李轩说:「今天谢谢你,还 耽误你这么多时间。聚会后也累了吧,早点回家,回家记得要小心。」他不着迹地攥紧了碗子继续吐出生疏客套的话,没留意到李轩眼中一闪而过的苦涩。

李轩半敛双目,心底苦笑一声后随即扬起一抹笑容,「…那我先走了,姜茶要想喝锅里还有,以后、再联络,我的号码没有改。」

「嗯,有空再联络。」吴羽策点头答允。

他望着李轩打开门、离开,大门关上,厅内再次寂静无声。

 

 

评论(1)
热度(14)

© 四千三百萬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