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三百萬光年

這裡是藍藍。
叫藍藍也好、藍也行。

全職高手同人,真愛黃葉和雙鬼。
其他葉受有梗才會寫。

Keep going,
keep burning.

全职 - [双鬼] 责编与作家的爱情故事 03

*CWT40新刊,责编与作家paro,主轩策。

*定时于5:13 p.m.或12:22 p.m.发布(#)

 *少女心。 

 

「阿策你也来了?稀客。」

享受美酒观看夜色、回忆过往的时候,一道温和的男声把吴羽策从沉思中唤醒,他一抬头就看到戴上平光眼镜、穿上西装,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男子──林敬言。

「嗯。」

他淡淡地回了句表示自己听到了。

「哈哈,这么多年也没见你来一次,今年居然能看到你,新鲜事。天要降红雨了?」林敬言打趣地看看天空,再瞥看吴羽策一眼,手中的酒杯友好地碰一碰对方的,喝一口,随即背倚在露台边的围栏。

林敬言是吴羽策写作上的前辈,因为同年加入的新人作家方锐的关系而认识,但结果到最后他跟方锐交情一般,反倒跟林敬言熟识起来,闲时交流一下写作心得、分享作品、吃吃饭。

「小林叫的。」吴羽策一想到那个在他面前装可怜又不知所踪的女性,不禁摇头蹙眉。

「之前李轩就是太放任你。」林敬言无奈地笑道,一手搭上了吴羽策的肩膀说道:「对了,难得见面…去吃个饭?」

吴羽策不用多看便知道对方只是同样受不了这种场合,这人对别人都总是一脸和善肯定比看来生人勿近的自己要来得多来自陌生人的搭话,反正他也不想久留,从善如流的回以一句:「好。」

出现过就好,小林那边传个简讯给人便没问题。

吴羽策收了手机、放下酒杯,在没获得甚么人的注意下,和林敬言悄悄地离开,也没发现本应到处应酬的李轩刚巧留意到两人离去。

「李先生?」

「嗯?啊…不好意思。」

李轩连忙抱歉地回了女士一句,又开口继续先前的对话。

只是在这宴会的后半期他明显有些心不在焉,许是一直受到不同作家的搭话、来自同事的刺探吧,晓是来时精力充沛也不免被压榨得一乾二净,明明是同公司的聚会,他却像是打了场硬仗一般。

直到散场、离开了上司和他人的视线范式后,李轩才得以伸手揉了揉已经笑到酸软的脸颊,捶捶僵硬的肩膀,「呼,终于完结了…」他没再维持良好的仪容,拉扯开勒得他浑身不舒服的领带,任由它松垮垮地挂在颈上。

虽然快要接近晚上十点,但街上仍有不少人。

李轩走在路上,低头滑动着手上的手机,在找寻负责的作家小姐时,于联络人的名单上不期然瞟到那个三个字的名字──吴羽策,指尖忍不住定住、僵在半空。

自从得到对方的告白以来,李轩不只一次思考为甚么吴羽策会喜欢自己,以对方的条件总该找个比他这个人更好的对象吧?

他怎样想也想不通这人怎会看上他,套句对方很久以前常说的话──「以你的脑袋想破头也会想不到」,而当他终于在苦思大半年后将这个问题无可奈何地丢到一旁,自此却发现自己总会有意无意关心吴羽策,以及其身边的人。

不论男女…尤其是男性。

因此当李轩在看见林敬言和吴羽策双双离开宴会会场时,就忍不住多想了些有的没的了。

这真的是只对普通朋友的关心?

这一句问的不单是林敬言,更多的或许是问着他自己。

李轩苦恼地叹一口气,这一年来他已经很少会想起吴羽策,下意识地把关于这个人的事抛置脑后,仅仅是了解一下对方的书目情况──只是对前任负责作家的一点关心罢了,不为甚么…嗯。

他甩甩把多余而无关的杂念扔掉,揉搓一下发疼的额间,继续前进。

结果甫一抬头,李轩便看他刚刚才想着的人正和林敬言从旁边的日式居酒屋走出来,林敬言一手揽着对方的腰让人倚着,而吴羽策则似是全身乏力一般把身体交托给林敬言、还把头靠在其肩膀上。

「……」

顷刻间,李轩双目睁大看着亲蜜无比的两人,心底倏突冒起想要上前把吴羽策拉回来的冲动,而他,也确实走上前了,带着连自己也不察觉的不悦。

林敬言在看到李轩时表情露出明显的错愕,随即便扬起一个微笑,别有深意的注视对方脸上的各个神情,他知道吴羽策喜欢对方──而且已经很多年了,两年前因为告白不成功而最终尴尬地换了责编。

不过这事知道内情的,大概就是当事人还有林敬言三个吧。

他原本以为李轩是个直得不能再直的直男,只是因为一副不容伤害他人的好心肠才没有跟吴羽策翻脸、来个老死不相往来,但现在看来,对方也并非对人完全没意思,但有多少意思也就不得而知。

「阿轩,这么巧?」

林敬言空出来的手朝人扬了扬,但看在李轩眼中却莫名多了点炫耀的意味,那种一手抱美人、风骚出场的土豪场景狠狠地刺伤了他的眼,特么对方怀中的还要是吴羽肩,李轩的心情实在「好得再也不能更好」了。

「嗯。宴会、散了。」李轩回应,不过目光却没有望向林敬言,反而似是带着某种执念般死死盯看对方搁在吴羽策腰间的手,再持续往上移──那枕在林敬言肩上、泛着一些微红的脸颊。

「阿策喝高了,跟他好久没见一下不留神人就已经呆呆的坐在桌上。」林敬言勾唇看向乖巧得很的吴羽策,眼角余光则瞥向了李轩。

日本清酒虽然入口容易,但酒精浓度也不能少覤,两人边聊边喝,桌面上不知不觉就是几个空酒瓶,再然后…便是林敬言发现吴羽策回应得微妙,一转头就看到人神色迷糊、边「嗯」边呆呆地点头,似是给予反应却明显整个人都变超长反射弧的状态。

「酒品是不错,不过这样子可不让人省心。」林敬言无奈地道,感觉到颈边人有动静,侧头拍拍吴羽策的头顶,「阿策,还好吗?」

吴羽策张开眼睛看人,轻眨,半晌才缓缓地开口:「…还好吗…?」

林敬言抛出一个白眼,朝李轩表达没辙的表情后,「阿策这个模样难得的有趣,阿轩你看过吗?」语落,便一副让人继续瞧下去的样子,他再回头向吴羽策温柔地说:「阿策,今天来我家住好吗?」

吴羽策半抬起头望向声音来源,双目迷迷糊糊的,带着更多的茫然不知,启腔慢慢地重复林敬言的话:「来我家住…」

听人的反应就知道对方现在的脑袋根本处理不了任何讯息,林敬言还持续一副好心人的模样继续对吴羽策循循善诱,安抚地轻拍头顶:「嗯…我家。」

「家…好。」

三言两语也不用就顺利求到美人一同回家的林敬言向李轩投以一个「看吧」的眼神,接着还当着李轩的面得寸进尺的要求,「阿策你身上都是酒味,等下要洗澡吗?」

「…嗯。」

吴羽策蹙紧了眉间,不知是因为身上的酒臭还是觉得一直在问东问西的林敬言很烦人。

「一起?」

「嗯…」

「看,鸳鸯浴顺利GET。」林敬言耸肩,看向李轩一副像是要吃了人的神情──不过对吃的对象是谁、那个吃的意味是甚么却还是未知,他只是好奇地想,若真的从对方眼前带吴羽策离开,会发生怎样的事?

「要遇上坏人肯定就被吃了。」林敬言续说,不过要是根本心存歹心的,大概从一开始就会选择直接把人抬走,而非这种花点言语艺术拐带的方法。

李轩皱了皱眉,认识这么多年,他也没见过吴羽策喝醉,更正确来说是对方也没有在他面前贪杯,他连人的酒量如何、喜欢喝甚么酒都一概不知。

「他没在我面前喝过酒。」

「我也是这两三年才会跟他一起喝,早几年的他就是个行为端正的乖宝宝…只是有点凶而已。」林敬言无奈地勾唇,一次独自吃饭遇上吴羽策之后,他俩就开始闲时出来喝酒聊天的聚会,难得彼此的酒品都不错、口味也相近、共同话题亦不少,自然就亲密起来。

不过这些年来他跟对方之间倒真没半分能升华为情愫的暧昧,一是吴羽策的心底还没完全放下;二是自身亦同样没打算在此刻接受新恋情。要是再过多些时日,到两人都不再执着过往时,跟吴羽策一起亦无不可,不过看李轩对人并非无动于衷,看来这事也注定泡汤了。

林敬言摇摇头,带着半分可惜的情绪,指尖托一下滑下鼻梁的平光眼镜,在肩上人难受地呢喃一声后才低语道:「喝这么多,看我回家怎样收拾你,租住我家客房的可不便宜啊!」带点惩罚味道的在吴羽策的脸颊捏一捏。

「嗯、嗯…」

李轩见林敬言想揽住吴羽策离开,下意识的就慌忙地扬了下手,「你、你要让阿策住你家?」语气中是连自己也解释不了的焦急,脑中想的就是不想让两人同一屋檐下。

「对啊,我不知道阿策家的地址,难不成把人丢在街上?」林敬言显得拿吴羽策一点办法也没有。

但顷刻间目光一转盯看李轩,「对了,你知道吧?既然是前任责编也该知道阿策家在哪里?那就拜托你帮我送他回去。」话落,他手起便一个用力就将吴羽策这个烫手山芋推到李轩,没等人有丝毫反应便潇洒地离去。

看刚刚李轩一见他们想走就连慌忙也掩饰不了,林敬言心底坏坏的暗笑,现在把人推在一起,回家后会怎样就不在他控制范围里,不过李轩生来就会照顾人,让心上人照顾自己──吴羽策之后该要感激他的「义举」。

「呃、呃?」李轩手忙脚乱的接过浑身发热的吴羽策,双手支撑着人不让对方跌倒,目光则呆愣住看着华丽转身、不带走一片云彩的人,良久才回过神来,轻轻地摇晃着吴羽策:「阿策…阿策…」

「嗯…」吴羽策半抬眼敛望着人,眼中是茫然、醉意、睡意混在一起,对陪伴自己的人不同了却依旧丝毫不觉,瞇起双目、口齿不清的说:「想再…喝…嗝!」

「不喝了,你累了要回家。」李轩认真的回复,臂弯自一边的胳肢窝穿过再扶住吴羽策的肩膀,让人靠在身上。

但是醉汉吴羽策却固执地不愿意挪移半步,「要…喝…」孩子气的鼓起双颊望着李轩,不满地嘟嚷,纵然任性,不过举止还是规规矩矩、没有动手动作。

「好好好,回家再喝,我先来送你回家,抬步走。」显而易见的敷衍话只能说服脑子糊成一团的吴羽策,李轩感觉人动了动腿便立马扶稳了人,慢慢地走向大马路边,打车跟吴羽策一同回去。 

 

 

评论
热度(15)

© 四千三百萬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