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三百萬光年

這裡是藍藍。
叫藍藍也好、藍也行。

全職高手同人,真愛黃葉和雙鬼。
其他葉受有梗才會寫。

Keep going,
keep burning.

全职 - [双鬼] 骑士精神

05-04-2015 笔。

*想赶稿又脑便秘只好乱写一点东西。

*这不是新坑,只是随笔,后续都是浮云别问我!

*我只想懒……但现在不开始写就暑假不能出很多本…(默

 

 

骑士这个职业一直受到不少平民的崇拜、趋之若鹜,因为大家都被世人推崇的所谓骑士精神所误导…呃、也不算是误导,只是李轩知道这是一个被过份美化的工作,因为,他也是其中的一分子。

曾几何时,李轩也被骑士精神吸引,立志就要成为一个骑士,但当真正成为后,那一份热情却是逐渐被年月所磨蚀,并非说他不屑或厌恶骑士,也没有舍弃心底的坚持甚至自暴自弃,仅仅是知道了更多而少了年少时的冲劲罢了,简单来说就是变成老鬼。

而这位老鬼今天的任务便是在骑士们之间常被嫌弃的工作──当保姆,想当然尔这是兄弟间的戏称,不过也相差不远,就是照顾一些贵族罢了,平日这种事都会派一些有资历的骑士,而李轩已经不是普通骑士,没想到居然被委派这种事,当时听到骑士长的话也是怔住了。

他需要看顾的贵族是一位公爵,年纪比自己少上一些,虽然没听甚么关于对方的破事,但想想这么年轻就获公爵之位,肯定从小被家里人宠惯的。

不就是件麻烦事吗?

认命的前往对方的宅邸,在仆人的带领下他来到了公爵的面前,他刚道出自己的身份、一抬头,人就又呆住了几秒,因为眼前的公爵并无他所惯常看见的高傲自负不可一世,如果用甚么来形容大概是…

「李轩?没听过。」

……

一朵带尖刺的玫瑰花。

他可是堂堂的骑士长左右手,深受器重,连皇室贵族也大部分人听过他的名字,甚至有女性对他投以爱慕的目光,但眼前这名公爵居然说没!听!过!他!这是多深闺简出不问政事啊!瞬间,因为对方颜值而升起的少许好感也被一盆冰水淋熄了。

「瞧父亲就净找、啧。」

忍!

一忍、二忍、三忍!早在刚成为骑士开始到现在已经百忍成金,眼前这种人就是目空一切自我中心,反驳甚么的绝对不能做,做了只会苦了自己,反正忍忍就过去,也不过这几个月的时间,又不是跟人长相厮守!

因此李轩只是低头不语,面色如常的看着地板,站得端正,一副顺从的乖模样,随时日过去也只是一直默默地跟随在对方身边,在需要时拔剑保护惊惶失措的人而已。

原以为这任务会一直这样直到完结,没想到一次意外、一个晚上、一件小事却让李轩发现对方全然不同的一脸。

──手中的剑在夜色下闪出冷冽的寒光,挥下、一串暗红随即飞溅在空中,灵巧的动作翻身过来踹向另一个人,同时又是一抹红,宛如华丽的舞蹈般游走在人群中,对方的身影就如同鬼魅一般,空气中的血腥味浓列得刺鼻,但李轩却没有移开眼睛。

他第一次正眼看着这名公爵大人──吴羽策。

 

 

评论
热度(9)

© 四千三百萬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