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三百萬光年

這裡是藍藍。
叫藍藍也好、藍也行。

全職高手同人,真愛黃葉和雙鬼。
其他葉受有梗才會寫。

Keep going,
keep burning.

全职 - [双鬼] 发

26-10-2014 笔。

*双鬼萌萌der!策轩、轩策我都可!

*因为小伙伴 @虚空万里双鬼同路 的上班族x发型师的脑洞,所以写了一篇小段子,真的是小段!很短很短的千字而已。因为我发毒誓说要是今天不更就把阿轩干到哭#

*后续请找小伙伴←我单方面强迫你玩接龙(#

 

 

五 指轻柔地插进发间、按摩着头皮,温热的水喷射在发上冲洗掉泡沫,搁在脖子托着头部的手揉弄发根,细致地、温柔地对待每一根头发,李轩躺在椅子上感受着这一 切一切,舒适得快要进入梦乡,「阿策…」他抬目看着正为自己洗发的人──自眉间、双目、鼻梁、鼻尖、双唇以至下巴,那双专注的眼瞳稍动、瞅看他,瞬间四目 对看。

「水太热了?」吴羽策随口问道,手却已经搭在水龙头上把热度调小一点。

「没、刚刚好。」李轩摇了摇头,伸手掩嘴打了个呵欠,「舒服得要让人睡着。」

「洗个头也能睡?最近太累?」吴羽策自喉间吐出轻笑,冷冽淡然的神色因此而柔和了点,「睡着了我会叫醒你,不然就待到明天开店吧。」

「把 客人留在店里自己跑掉这该吗!?」李轩看着人嘴角的弧度,也勾起了笑,抬手揉了揉眉间,「最近事情太多,老板不让人活啊!加班费也没多少,自己只管把工作 丢别人,做了又嫌东嫌西的尽找我们麻烦……」他开口抱怨道,滔滔不绝的说着工作的事,而吴羽策也只是默默的聆听着,用完两遍洗发精、再用润发乳才把水关 掉,用毛巾把对方的头发包好后,叫人到外面的椅子坐好。

只有一盏小灯照灯周遭的环境、安静得很,李轩坐在椅子上看了看发廊里的一事一物,再把视线投向在暗角处弄东西的吴羽策,他会在明显已经非营业时间待在这里当然也是自有缘由。

他 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每天被上级压榨劳力脑力、回到家都已经很晚,他还记得那天打算去发廊剪发,但等到他下班回到家附近已经没有店铺还开门,顶着一头厚厚 的头发、挡着视线的过长浏海已经一整个星期,心中苦恼着明天又要夹个可笑的发夹时刚好看见一家发廊不但还没关上闸门,里面还有一个人。

李轩抱着一丝期望走近,轻力地敲了敲玻璃门,出来应门的正是发廊的老板──吴羽策,当看着对方那副冷淡的模样,他想着应该会不由分说就把自己赶走,却没料到人却是稍稍侧过身来让他进去,自此他便不时来到这家店,虽然都是过了营业时间,但吴羽策还是会为他洗头、剪发。

吴羽策走近,用毛巾把人的头发稍微擦干,「今天不用剪了吧?」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握着吹风机,脚一勾便把椅子拉过来坐好,开始帮人吹干头发,梳好了基本造型后把梳子扔一旁,直接用手指拨弄对方的发。

温热的风、按在头上力度适中的指头、围绕在耳边的吹风机声响让李轩放松下来,意识竟在此时放空,还真的渐渐睡着了。

仔细地弄干每一丝发根、每一个毛孔,吴羽策也没发现李轩早已闭上眼睛睡去,待关了吹风机放回原处后才瞥见人沉睡的样子,「李轩?」他半蹲下来凑近,伸手意欲轻拍对方脸颊时,李轩的头却突然重重一点,宛如甚么狗血的八点档情节般触碰到彼此的唇。

「…嗯…」李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抬头看见吴羽策正背对着自己,「我睡着了,阿策?」带着浓浓睡意的语气说着。

「…头洗好了就快回去睡觉。」吴羽策沉默半晌转身望着人,顺手把对方的公文包丢给人,「我要关门了。」

李轩接过了公文包,「喔、哦!」拿过挂在一旁的西装外套,「谢啦,阿策。」熟练地自发廊的后门离开。

吴羽策盯着李轩的背影,手碰上唇,「……」良久才回过神来,锁好东西、关掉店里的灯,背了背包便离开。

 

 

评论
热度(4)

© 四千三百萬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