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三百萬光年

這裡是藍藍。
叫藍藍也好、藍也行。

全職高手同人,真愛黃葉和雙鬼。
其他葉受有梗才會寫。

Keep going,
keep burning.

全职 - [双鬼] 责编与作家的爱情故事

02-08-2014 笔。

*第一次写双鬼,有点苦手啊…

*完全不甜的爱情故事,但七夕快乐,内文如标题,责编x作家Paro

*后续别问,我不知道。

*定时到最后一分钟才发,晚上人比较少对吧(欸

 

 

「你是鬼刻太太?」

柔和的女性传到吴羽策的耳边,他转头看了看人──一个漂亮、衣着打扮高贵的女士,勾起淡淡却不失礼的笑容说道:「…嗯,我是鬼刻。」

这是吴大作家签约的出版社每年举办的周年晚会,但是说实话除了第一次被人硬拉着来之外,他也有多年没参加了,周遭的人他也不认识,或许是名声显赫的同行,只是名字跟样子全然配对不了便是。

身穿着西装的吴羽策挑了个没甚么人的角落,自个儿握着酒杯品尝、顶着一副不愿意和人交谈的姿势站住,要不是又被人声泪俱下的拜托,他才懒得来这种拘谨的场合。

衣 香鬓影、场内响起悠扬的音乐,周遭的人好像也乐于融入这种交际场所,让处于角落的人显得格格不入,但吴羽策显然毫不在意,我行我素的没打算加入甚么小团 体,显得冷淡的目光扫视了场内一眼便发现一个被围在作家群中的熟人身影──李轩,而对方亦刚好把视线投在这边,四目相看。

李轩并不是甚么有名的大作家,但他却是出版社言情小说系列的责编,亦是吴羽策刚出道时责编。

「哟阿策!」走上前的李轩扬手,笑着说。

吴羽策也回以淡笑道:「嗯…晚安。」

「好久不见,最近你的书看起来卖的挺不错,二刷了?绕过去市场部总会在我面前讲,转型也成功真有你。」李轩友好地拍了拍吴羽策的肩膀。

「…谢谢。你负责的新书也卖不错,不是吗?」

「哈哈,都是作家的实力,不过她也挺不错,就有时候想法太梦幻。」想起自家负责的作家,李轩不禁扬起无奈地笑容。

吴羽策半敛着眉瞅看了眼对方嘴角的弧度,一瞬又回复那个平淡无波的神情:「写言情小说就要梦幻──当初你不是这样讲吗?」

「阿策你就是太写实!明明改一下就好好的,初稿却总要人改东改西。」李轩没好气地说。

「我刚开始已经说明了。」吴羽策一脸事不关已的表情。

「所以你现在不就、啊…好啊好啊。阿策,我先去哪边,待会聊。」话未说完,李轩就听到上司呼唤他的名字,转头打了个招呼、跟吴羽策道别后便走掉。

「嗯。」

吴羽策看着转身的李轩走到上司旁边,上司还带着个漂亮的女性,似是要介绍给李轩认识,「……」他收回了视线、低头,凝看因为转移手腕而在杯中缓缓流动的深红酒液。

李轩仅仅是他的前任责编而已,没甚么…就算他曾经跟对方告白。

那 是一年前的事,吴羽策当时已经跟李轩当也了好几年拍档,他自问自己脾气不算好、脸也不够亲切、个性甚至能称上为恶劣、固执,但对方却还是每次耐心地为他点 出需要修改、需要改善的地方,当然,这是责编理所当然的工作,只是除外,这名男子还不时担任他的家务小帮手、打理三餐还帮忙聊天、谈心、提供让人觉得无奈 又可笑的梦幻梗。

别人会说他们是好朋友,但只有吴羽策知道在不知不觉间,他对于这个人多了点有别于朋友的关注、多了份用心,而这多出来的,他在认识四年后才明白这叫做喜欢。

抱着有别于友谊的心思、接受着、享受着、亦忍受着对方能称为贴心的照顾将近两年,吴羽策在年前终于在新书完稿的那天跟对方表明心迹,而又在意料之内得到对方一个蠢呆的神情、一段语气不知所措却清晰表达不能接受的话。

尴尬。

之后相遇的日子只能用这两个字形容,吴羽策倒是没甚么,反而是李轩明显在人的面前显得不自在,他看在眼里却没有说甚么,多说也只是徒添对方烦恼而已,更何况他无意说些「那时只是说笑」的话。

适逢当时出版社愿意让吴羽策转型,本从一开始就并非投稿言情小说的他没有多想便接受了提议,在新书出版后便正式更换了责编,没有再跟李轩联络、也没见面直到这个年末的宴会。

对方过得很不错。

吴羽策觉得只要知道这点便足够。

「阿策你也来了?稀客。」

一道温和的男声将吴羽策从沉思中唤醒,他一抬头就看到戴上平光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男子──林敬言。

「嗯。」

「哈哈,这么多年也没见你来一次,今年居然能看到你,新鲜事。」

林敬言是吴羽策写作上的前辈,因为同年新人作家方锐的关系而认识,但结果他跟方锐交情一般,反而跟林敬言熟识起来,闲时交流心得、吃吃饭。

「责编叫的。」吴羽策一想到那个装可怜的女性,不禁蹙眉。

「之前阿轩就是太放任你。」林敬言笑,搭上了吴羽策的肩说道:「难得见面…去吃个饭?」

吴羽策一看人便知对方也同样受不了这种场合,反正他也想离开,便回以一句:「好。」

在没获得甚么注意下,两人悄然离开,没料到本应到处应酬的李轩刚巧留意到两人离去。

「李先生?」

「嗯?啊…不好意思。」

李轩客套地回了女士一句,又继续先前的对话,但在宴会的后半部明显有些心不在焉,直到散场后他才伸手揉了揉已经笑到酸软的脸颊,捶捶肩膀,「终于完结了…」他拉扯了勒得浑身不舒服的领带,任由它松垮垮地挂在颈上。

虽然快接近十点,但街上仍有不少人。李轩走在路上,手中滑动着手机,在联络人的名单上不停来回扫视那个三个字的名字──吴羽策。

自从被对方告白以来,李轩不只一次思考为甚么对方会喜欢自己,套句吴羽策的话──「以他的脑袋想破头也会想不到」,而当他终于将这个问题无可奈何地丢到一旁后,却发现自己总会有意无意关心吴羽策身边的人。

尤其是男性。

所以看见林敬言和吴羽策双双离开时忍不住多加留意了。

这真的是只对朋友的关心?

李轩苦恼地叹一口气,结果一抬头便看他刚才想着的人正被林敬言揽着腰,而且吴羽策还把头靠在另一人的肩上。

「……」

一瞬间,李轩有种想要上前把人拉回来的冲动,而他,也确实走上前了,一脸不悦。

林敬言在看到李轩时一下错愕,随即是笑了笑望着对方脸上的神情,他知道吴羽策喜欢对方,而看来,对方也并非对吴羽策完全没意思。

「阿轩,这么巧?」

「嗯。宴会、散了。」李轩没有望着林敬言,反而死死盯着搁在吴羽策腰间的手以及往上移──枕在对方肩上、泛着些微红的脸颊。

「阿策喝多了,对啊阿轩,我不知道他地址,你帮我送他回去。」语落,林敬言就将这个烫手山芋推到李轩,没等对方有丝毫反应便潇洒地离去。

「呃、呃?」接过浑身发热的吴羽策,李轩愣住看着转身就走的人,良久才回过神来,转头摇了摇人:「阿策…阿策…」

「嗯…?」吴羽策半抬眼敛望着人,眼中有点茫然。

「我来送你回家,抬步走。」李轩扶住了人,慢慢地走了路边打车送吴羽策回家。

吴羽策的家他来过无数次,惯常地掏出钥匙开门,带着人进睡房、放柔动作把人放在床上,便盯着对方的脸容久久不能移开视线。

一年了…一年多了,李轩跟吴羽策相隔这么久才又见面。

阿策是瘦了吗?

他想着,手已经不其然抚上吴羽策的脸颊,从眼角到鼻子、耳朵、再流连在嘴边,「你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啊…」他呢喃,语中含着他也不察觉的温柔。

「一年没见你怎么了?」

「跟新的责编相处得怎样?」

李轩一句又一句问着,彷佛要将这段时间没说的话统统说出来。

「我想了很久…却想不通,你的、我的。」他皱紧眉头,嘴角却含着一抹笑容:「而到最后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你,阿策。」

「唔……」吴羽策蹙着眉,缓缓睁开双眼:「阿…轩?」

「嗯,是我,要喝点水吗?还是帮你擦擦汗?」

吴羽策摇摇了头,「不用…」又闭上眼睛。

「有需要就叫我。」李轩站起来,把吴羽策的鞋子和领带脱下就打算出去,衬衫下摆此时被人拉住了,「阿策?」

「你刚才…说甚么?」

「……」

吴羽策抚着额坐起来,忍耐着酒后的头晕脑胀看着人,在迷迷糊糊之际他好像听到李轩一些很重要的话,他觉得要是不追问下去,或许之后便没有机会。

「我…」李轩微顿,盯看吴羽策良久后似是下定决心,伸手抚上对方脸颊,凑近说道:「我喜欢你…阿策。」

吴羽策一瞬间勾了勾唇,也摸上人,「我也喜欢你,阿轩…」

双唇贴近。

 

 

评论
热度(25)

© 四千三百萬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