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三百萬光年

這裡是藍藍。
叫藍藍也好、藍也行。

全職高手同人,真愛黃葉和雙鬼。
其他葉受有梗才會寫。

Keep going,
keep burning.

全职 - [黄叶] If I… 15

25-06-2014 笔。

*传送门: 1416

*应该是上个星期写的但我怠慢期了,迈向结局。

*我要为CWT出黄叶本努力!能征个GN帮忙画封面吗QAQ

 

「混账老哥。」

「哟,笨蛋弟弟。」叶修扬扬手,笑看着自家身穿西装看起来一脸英气的弟弟,跟他记忆中的不相同但却同样适合。

叶秋刚好因为业务需要来到H市公干,预先已经跟叶修约好了出来吃一顿饭,还在担心那随性得很的哥哥会否仅是一件洗得脱色的恤衫配及膝运动短裤而被餐厅职员拒进,却见迎面而来的人穿着一身合身的休闲服,还硬生生穿出英伦风格,不禁有些五味交杂。

人靠衣装果然没错。

但是这点感叹却在叶修抬头一看店名,挑眉瞥了眼他并说了句:「还挑了间好东西,跟那边的穷酸相可不一样。」后径自走进去的同时,完全散失在空气中。

「谁穷酸了!」外表好了但内里还是同样可恶!

「你。」叶修没迟疑半分就开口道:「我当初可接济不少。」

离家出走的叶秋没有身份证的那段日子根本只能用潦倒两字形容,年纪的关系让他不能正正常常找一份没剥削的工作,朝不保夕,要不是叶修偷偷找上了他,大概早就饿死街头了。

这边的叶秋当然没遇过这事,相反地,当初他那丁点攒下来的钱就是被叶修拿走的,「滚。」因此作出最合适的反应。

「这么对待节衣缩食,留点奶水给你喝的人…心塞。」叶修捂着心,痛心地说。

「你有奶水吗!?」叶秋一下就吐嘈对方。

「注意素质,当众讲奶水可不适合你的身份。」叶修说,在听见弟弟撇头咂舌的举动时轻笑:「呵呵…」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揉甚么喇…」叶秋蹙着眉无奈地说,但抱怨的话还没说完操着外语的侍应生便拿着菜单前来,「Thank you.」他接过并扬起有礼的职业笑容。

外语对两兄弟来讲也绝不陌生,毫无困难地点了菜后在等待上菜的期间,叶秋问道:「我说你回家吗?」每一次他也会询问,亦无关自己有没有孝心顾念双亲,仅仅是长久下来的可悲习惯而已。

听毕,叶修便回应:「不回。」

早年叶修总是以拖延的姿态应对让叶秋知道这哥哥还是会回去、被老头赶回荣耀后这两年则是带点无奈加苦笑地响应、而现在…这种言之凿凿的拒绝反倒让他无话可说。

「我 这…是要回去干么,他们乐意见到我吗?」叶修半敛着双目道,指尖顺着玻璃水杯的杯沿轻抚,「离家出走玩游戏,虽然说是帮国家队拿冠军了,但带个男的回去, 看那老头绝对不会轻易了事吧。」这些日子他可没少听关于自身的过往,每每讲到这两年的事黄少天总是支吾以对,想一想就知道发生甚么事了。

叶秋看着叶秋,缓缓地说:「…你现在跟黄少天不是没…」

「在一起了。」叶修没等叶秋问完就开口。

叶秋皱起眉,忍耐着攀升着、能称为不满的情绪,「…那男的到底有甚么魅力,你、就这么喜欢他?」为了这个人跟家里闹翻了,在这两年来没有一通电话、一个联络,就是一副跟家里断绝关系的节奏。

叶修见状却是勾起嘴角笑了笑,「你要知道,喜欢他的就是你了。」他的好只有我知道便可。

不意外听到叶秋又是碎碎念着,叶修唇边笑意加深,垂首小声地呢喃:「我啊…就是认定他。」

 

把叶秋送回酒店后叶修便回到家,刚推开大门便见黄少天坐在沙发上假寑,来到季后赛的时刻,除了每个周六的比赛外,蓝雨的日常练习、复盘之类的活动也越发沉重,对于快将退役的黄少天来说,这种紧迫的节奏显然是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

「回来了?」黄少天一听到开门声就开口。

「那个笨蛋居然点了酒,一下醉了还要我送回家。」叶修脱了鞋子走到黄少天的身边,低头在其额头烙下轻吻,「累了?」

「嗯…」待叶修坐下来之际,黄少天便侧靠在对方的肩膀上,而对方则自然地执起他的手,用那温热的双手以不轻不重的力道按摩着手腕和手背,按完了左手便换右手,然后再换另一个动作。

「实在不能不认老…」黄少天打了个呵欠,舒服地半瞇起眼睛。

叶修笑,仍然专注地为对方做手操:「连人生三分之一都还没到就认老了?叫我弟这光棍情何以堪?」

「去去去,不认可不行,手速明显也退化了,今天的剑影步还勉勉强强的,还好对方也是刚上场的新人要不然可老马失蹄。」黄少天感慨地叹一口气,「当年你是怎样捱下去的…」二十八岁还能飙到amp700以上可不简单。

「一句:哥牛逼。」不用多想就能回道。

「靠!」黄少天下意识地骂了一句后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小卢现在看起来也有模有样。」

「他也十八了吧?」

「当年你当队长的年纪。」略顿又语:「打完今年该要让年轻的来吧,蓝雨的夏天该由他们来创造了,不过嘛退役…退役、光说着也有点心寒。」

叶修跟黄少天十指相握,仔细地按弄每个指节,缓缓地启腔:「当作个新开始呗。」抬首瞥了眼黄少天:「以你这三寸不烂之舌去当相声也勉勉强强,要不然哥来养你呗,少天大大。」

「去你的本少是那种靠别人养的小白脸吗?走开走开走开,你这无业游民狮子开大口!」

「是抛下海口,文化呢?你这年龄还能当小白脸吗?」叶修失笑,在对方意欲开口反驳之前说:「反正我欠个助手,聘任你也无妨。」

「你还能请甚么助手?」黄少天皱起眉头。

叶修别有深意地勾唇,「人生中的助手、陪同者…嗯…工作范畴还挺简单,只是陪我走完这条路,考虑不?」以手指在对方的掌心轻力地刮弄。

黄少天一怔,随即也笑了起来,抬手抚上叶修的脸颊,「这…你要想找别人也不行。」亲下去。

 

 

评论(3)
热度(25)

© 四千三百萬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