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三百萬光年

這裡是藍藍。
叫藍藍也好、藍也行。

全職高手同人,真愛黃葉和雙鬼。
其他葉受有梗才會寫。

Keep going,
keep burning.

全职 - [黄叶] 逗猫棒

31-05-2014 笔。

副标题:论晨勃引发的悲剧。

梗取自:图传送门←慎点?

*黄少天x叶修猫,慎、慎、慎。

*我认真觉得自己有点变态,只好催眠自己那啥是猫妖。

*一发完,我认真、另期待  @数千个昼与夜 的版本。 

 

 

 

黄少天、男、单身、独居。

他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有一份能让他轻松买房子的薪水,别人称呼黄少天作黄金单身汉,就只有他知道自己是个穷得只剩下钱的光棍,啊…他还养了一只猫。

人算猫猫多可爱,他说他家多可恶,但无可否认是一只相当漂亮的猫──只要牠勤奋一点。

雪白且软棉的毛、走路时四肢异常优雅、而掌上肉球更是让人爱不惜手。

他当时看到的便是这幅模样,而又有谁知道这整齐的外表是经过人们悉心的照顾,好的,职员知道、这只混账猫也知道,被骗的只有自己!

黄少天曾问过这只漂亮的猫为何至今仍旧留在领养中心。

「牠都常懒懒地窝在后面不出来走走,今天刚好就被你看见了。而且啊…」职员温柔地轻抚猫的毛皮,苦笑地说:「来领养的成人都不喜欢牠的眼睛。」

黄少天双手捧起猫举到眼前,「……」的确,那双眼睛配上牠的态度是一副让人牙痒痒的高高在上神态。

「其实你很乖的…对吧?」职员浅笑地看向猫的双眼,而牠适时地喵一声。

那声猫叫轻轻地搔过心底,再看着叶修乖巧地躺在手臂上,黄少天没再多想便决定了领养牠。

 

对了,这只猫叫叶修。黄少天也疑惑为何一只猫改了一个很人类的名字,但据说是被遗弃时挂在勃上的牌子写着,叶修叶修叶修…既然换了主人总该换个姓氏。

他是这样想,也在带回家的当天付诸行动,但你妹的叫黄修却鸟都不鸟他,无论是洗脑式、利诱法、循循善诱,不但多次尝试多次失败,而且还总觉那猫脸越发嘲讽。

初次调教,失败。

而随着初次失败也预告着黄少天之后的在人猫对决中的接连败阵。

你妈的!是把自己当成甚么好欺负的主人吧!

 

喵──

叶修是的。

毫无疑问。

 

就如平日的早上一样,和煦的日光自窗外传来,窗帘被轻风吹得小幅度地摆动。

睡在大厅睡窝里的叶修此时也醒来了,跟往常不相同的却是──

「…喵?」叶修的眼睛好奇地张望四周。

没有、没有、这边也没有。

今天没有。

别人家的宠物都是早早起来吵醒主人,然后来一场你侬我侬的亲密接触,唯独黄少天家的不是,他、就像个猫奴一样。自叶修被领养的第五天开始,黄少天便会在早上拍醒这只懒到没人信的猫吃早餐。

到底谁才是主人啊!?

无 数次的感慨,也无数次妥协,黄少天没隔几天就想来退货,但一看见叶修懒懒地摊在小窝里的姿态总是狠不下心来,甚至安抚自己虽然叶修是懒了点、高冷了点、但 不公主不难搞不挑吃,每次见着对方俯身吃东西,他都有几秒「还不错」的念头,只要对方不要来个神来一掌、用尖指抓在他的腿上便可以将那几秒延长了。

发现黄少天不在,叶修也并非饥饿,但还是爬出自己的窝走进厨房,却没看见会穿着蓝色家居鞋的身影,牠再在大厅巡视一次也没发现黄少天的纵影,牠轻巧地跳在桌子上,转了一圈后便无声地落在地上,朝走廊那道半敞的门走去。

「喵…」叶修溜进了黄少天的睡房,叫了一声但没得到响应,牠才顺着椅子跳上书桌上便见黄少天就平躺在在床上、阖上眼睛睡觉。

叶修纵身一跃,拉出一个美丽的拋物线弧度,一下就落在黄少天的胸膛,「喵…」前爪拍在对方的脸上,只是不知因何黄少天睡得极沉,连一丝反应也没有。

「喵、喵…」叶修觉得这样的黄少天不行、真的不行,堂堂一个人怎么睡懒觉?阳光都照到屁股上了还睡?素质呢?

牠滑落到床上,滚圆的双目凌厉地打量了黄少天全身一眼,却倏然被一个东西勾起了兴趣。

逗猫棒?

逗猫棒。

是逗猫棒!

叶 修对于逗猫棒的热爱是黄少天唯一的安慰,当他手握着逗猫棒至少有种自己是主人的兴奋感,纵然时间并不长,只因对方玩的能力过于高超──平日散懒的目光褪去 聚精会神地凝看逗猫棒的前端、四肢纵然依旧慵懒却明显地蓄势待发,不消一会便能灵巧地轻轻一跳准确地抓住前方移动的部分,不能多看牠东扑西扑的样子。

叶修此刻便是这个状态。

放轻了呼吸声、变得狭长的猫目紧盯着那根跟平日不同的「逗猫棒」──那顶着衣物隆起的圆柱物正在不规则地来回摆动,虽没似其他的快速摇动,但叶修并无掉以轻心,牠先伸出手试探地撩拨一下,圆柱物顺着力道摆向一旁后又只是回复挺立、继续抖动。

叶修重复数下,终于确定这东西并没危险,一下子扑上去,露出尖锐的獠牙、咬下去。

「啊!」

叶修听到一声惊呼、眼前倏然一黑便被甚么压住了身躯,这些都在咬下去的同一时间发生。

 

链接

不老歌

 

评论(6)
热度(33)

© 四千三百萬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